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学生不顾阻拦扶起8旬老太 引来网友好评如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6日15:55
  中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扶不起老人”成为最近网络热门话题,甚至有老人担心摔倒没人敢扶而写免责申明随身携带。最近,在江苏扬州,出现了感人一幕,一位女学生不顾路人阻拦扶起了80多岁的老太太。

  女学生不顾路人劝阻 毅然扶起老人

  这件事情发生在江苏扬州高邮市。9月6日,“中国高邮”政府门户网站“寄语市长”栏目里,一则《感谢表扬一位赞化中学的学生》帖子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帖子中描述,当天中午放学路上,一位85岁老人骑三轮车在海潮大桥下坡时,不慎摔倒在地。当时人来人往,却没有一个人上前帮忙。当时一位身穿赞化中学校服的女学生路过,立即将老人从地上扶起,又将车扶正,并主动用三轮车将老人送到附近的社区医院治疗。小姑娘的善举得到了社区医院附近居民的赞赏,大家便委托他发帖告知学校这位同学的善心之举,希望能找到这位女孩。

  这件事情在网上引起了高邮市教育局的重视。经查证,做好事的女学生是赞化中学的学生管仲培。当老师找到管仲培时,小女孩非常惊讶,称她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管仲培告诉记者,当天她看到老人摔倒在地,脸色煞白,膝盖处还流着血,可是周围没一人敢扶,没有多想的管仲培立即下车,走上前去。不过现场有人“好心”提醒她:“不能扶啊,会"粘"上手的!”但是管仲培还是不顾路人的“阻拦”,毅然走到老人身边,将其扶起。

  学校要给颁发“特别嘉奖”

  管仲培助人为乐的义举也得到了学校的肯定,她所在的中学校长透露,要给管仲培颁发一个“特别嘉奖”,以表扬她在德育上的优秀表现。

  网友好评如潮

  女学生管仲培不顾阻拦扶起老人在网上也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好评。一位网友说,应该大力提倡这样的行为,以拯救我们已滑坡的道德,不过媒体和公众不应该干扰女孩的正常生活。辽宁锦州一位网友说,最近一段时间,扶不扶跌倒老人成了全民讨论的话题,女孩的善举在这个时刻意义很重要,这说明我们的社会依然有良知。不过也有网友表示,现在学生扶老人一把,整个社会都觉得吃惊,可想我们的道德退化到何种地步了。这难道不是悲哀吗?还有网友认为,女学生未踏入社会,是出生牛犊不怕虎,还算大幸扶起的老太太是个好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