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公司预计印度网民数量将在2014年增至3亿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6日16:26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谷歌公司16日做出预计,随着电信运营商加大对无线基础设施的投资以及智能手机价格不断下降,印度网民人数将在2014年前增长3倍。

  谷歌公司印度部门主管阿南丹表示,至2014年,印度的互联网使用者人数将从目前的1亿增至3亿,完成3倍的增长。

  尽管印度网民的数量只占全国人口的8%,但印度依然是世界上拥有网民第三多的国家。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中国和美国。印度目前有12亿人口。

  阿南丹说:“尽管印度国内的基础设施还不完善,但我们已经拥有了1亿的网民。他们在网络上花费大量的时间,做各种各样的事情。”

  但是要将这庞大的人群化为资金利润依然存在不小的挑战。印度的大部分广告还被国内的电视台和报纸占据,而政府也在不断加强对网络的控制与监管。

  印度的网络广告支出每年仅有2亿美元,这在全球数字广告产业每年800亿美元的支出中依然是沧海一粟。诸如航空和电影票房等电子商务每年为印度创造50亿美元的税收收入,而这一数字在邻国中国是800亿美元。

  阿南丹表示,他希望印度即将增加的这2亿网民能使用高速的无线网络。运营商们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完善无线网络设施的建设。他还指出,为使印度的网民数量增加,手机制造商们推出价格低廉的智能手机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