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将发射第六颗间谍卫星 相机分辨率世界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6日18:33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预定于18日下午,在九州岛地区的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一颗“情报收集卫星”(间谍卫星)。

  研制这一颗间谍卫星的三菱重工业公司和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今(16)日发表消息说,这一颗“光学四号”卫星是日本独自构筑的情报搜集卫星网的第六颗卫星,将用H2火箭于18号发射升空。日本希望通过构筑独自的情报搜集卫星网络,能够24小时监控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

  资料显示,日本的这一间谍卫星网分为雷达成像和光学成像两种。18日发射的将是第6颗光学成像星,若成功则是第5颗工作星。之前发射过的是:情报收集卫星光学1号机、发射失败未命名的一颗(即原本的2号机)、情报收集卫星光学2号机、情报收集卫星光学3号机実证卫星、情报收集卫星光学3号机,北美防空司令部对这几颗间谍卫星的代号分别是IGS-1A、IGS-2A(失败)、IGS-3A、IGS-4A、IGS-5A。卫星工作轨道为太阳同步轨道(SSO)。

  据悉,光学四号卫星搭载的照相机的分辨率已经达到60厘米,是目前世界上分辨率最高的成像系统。

  根据预定,这颗卫星将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1时36分至49分之间发射升空。但是,由于受台风影响,最终的发射时间有可能有些调整。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