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工校长李元元挂帅吉大 大学生微博上吐露不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17日01:01

  华工校长李元元挂帅吉大

  华工学子纷纷在微博上吐露不舍之情大呼“伤不起”

  信息时报讯(见习记者 钟丽玲 记者 夏令)昨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校长李元元正式调到吉林大学担任校长,众多华工学子纷纷在微博和校园BBS上吐露对校长的不舍之情。而李元元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自己跟华工学子们的心情是一样的,对华工这个工作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地方十分不舍。李元元还透露,目前他仍兼任华工校长一职。

  “要当好一个新的吉大人”

  昨日,正值吉林大学65周年校庆日,吉林大学迎来新校长李元元。据悉,当天上午吉林大学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吉林大学校长职务任命的决定,任命李元元为吉林大学校长。随后,李元元在讲话中表示了对中央和吉林大学师生信任的感谢,表示将在吉林大学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

  “我在这里度过了过半的人生岁月,深深地了解并热爱着这所美丽的学校。”在本月12日,李元元在华工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仍犹在耳边。匆忙调任吉林大学,李元元心情如何?

  为此,记者电话连线了目前身在吉林的李元元,他表示,“华工是我工作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地方,我对华工感触很深,我的心情和华工的学生们是一样的。”而此次调任虽然匆忙,但李元元也表示为新的工作开展做足了准备,“我会和吉大的师生一起努力建设和发展吉大,努力当好一个新的吉大人。”

  而至于网友关心的华工新校长问题,李元元表示,新校长的任命目前尚未确定,自己仍兼任华工校长一职,还会回到华工去,并且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华工。

  两校师生微博热议新校长

  对于新校长的任命,华工和吉大的学子纷纷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边是浓浓的不舍之情,一边则是热切的期盼。网友薄荷清茶香说:“李元元校长,长春天冷,不比广州,您多注意保暖啊!”华工07届的毕业生小李也表示,“今年6月毕业典礼李校长还说了‘华工人伤得起’,现在他就离开了,伤不起啊!!”

  而这边,吉大的师生则对新校长十分期待,有学生更是在微博上直接向新校长的管理提出要求。其中网友“2009抛物线”直呼:原来今天是吉大65周年校庆日,原来新校长叫李元元。吉大BBS上则充满了对新校长的热切欢迎与期待——“涨补助!降菜价!经历了7个月没有校长的苦日子的煎熬,吉大学子们伤不起呀。新校长,我们期待你给力的表现,涨补助!降菜价!”

  李元元简历

  李元元,男,汉族,1958年10月生,广东梅县人,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73年参加工作,198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毕业于湖南大学铸造专业,1987年硕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铸造专业,1998年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制造专业。先后任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校党委常委、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2003年9月起任华南理工大学校长、校党委常委。2011年9月16日起担任吉林大学校长(副部长级)。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