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民调显示希拉里成最受美国人欢迎政治人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7日05:05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社华盛顿9月16日电 根据彭博通讯社16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是目前最受美国人欢迎的政治人物。

  将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喜欢希拉里,三分之一的人为2008年大选没选她而选奥巴马感到懊悔。

  今年63岁的希拉里在2008年大选的民主党初选阶段,曾以当过第一夫人和国会参议员的“老资格”,质疑“快速冒升”的奥巴马是否做好当总统的准备,但在美国人满心希望改变的当时,被认为是“换汤不换药”的希拉里最终败给了被认为可能给美国带来“脱胎换骨”改变的奥巴马。

  调查显示,34%的人认为,如果是希拉里政府,美国的现在会更好;47%的人认为会差不多;13%的人认为会更糟糕。共和党人有39%认为,如果是希拉里当总统,美国会更好;57%的民主党人认为,状况会是一样的。

  有意思的是,44%的“茶党”支持者更倾向于认为希拉里当总统会比奥巴马干得更好,虽然59%的茶党支持者并不喜欢希拉里。民主党人90%喜欢希拉里,35%的共和党人和63%的独立选民也喜欢她。

  负责此次调查的塞尔泽公司主席塞尔泽说:“她的部分吸引力在于她不是奥巴马。”此次调查发现,奥巴马45%的工作支持率仍处于他就职以来的最低位。奥巴马处理利比亚问题和反恐问题手法赢得较高支持度,却都与希拉里有关。

  布什时代的副总统切尼最近在接受媒体访谈时猜测,如果“更有能力”的希拉里当总统,美国会比现在好。随后希拉里被媒体问到是否有意在明年大选初选中挑战奥巴马时,断然回答“绝对没有”。她说:“当国务卿的最大好处之一是脱离政治。我没兴趣被任何人再拖回来。”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