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尴尬:改高中学历用人单位更“欣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7日09:26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找工作处处碰壁,重点本科的学历让我非常尴尬,我将学历改成高中毕业,反而就业面会更加宽广。”

  王跃是陕西榆林市的大学生,2009年,他以优异的成绩从一所“211工程”重点大学毕业;他有三份简历:本科简历、英文简历和一份高中毕业的简历。从去年9月来到西安,一年的时间,王跃的工作时间加起来只有四个月。不是觉得工资低,就是觉得专业不对口。为了某种心理平衡,他将学历改成了高中毕业,因为从他找工作的经历来看,拥有高中毕业简历的应聘者,用人单位会更加欣赏,但工资没有高学历的多。

  纵横点评:

  王跃的尴尬折射出的是高学历和就业市场之间的矛盾。就业市场往往倒逼一些高学历人才放低身段,在一个较低层次的就业面找工作。除了一些毕业生对自身定位不准确、就业观念陈旧等等因素,更重要的一点是高校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之间的脱节,“市场需要的是包子,学校送出的是蛋糕”,与其炮制含金量不高的文凭,不如打造技术过硬的人才。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