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一医院误处理辐射废物 称不会民众威胁健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7日11:37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屯门医院发言人16日表示,屯门医院核子医学部一名清洁工人,误将一个载有含未过变衰期放射性物质的医疗废物袋,交予销毁。

  屯门医院表示,该院核子医学部于15日下午2时发现一名替假清洁员工在上午11时许,误将一个载有含未过变衰期放射性物质的医疗废物袋,交由处理医疗废物的承办商运送至环境保护署青衣医疗废物处理中心进行销毁。有关放射物质为同位素TC-99m,法定变衰期至17日届满,放射物质的剂量为55.5百万贝可(MBq),与一般为病人注射以进行骨骼放射诊断检查剂量相若。人体若与有关放射物质近距离接触(相距1米),持续15小时,所接受的辐射量相等于照射1张胸部X光片。

  屯门医院已将事件通知卫生署、环保署及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医院清洁员工直接将放射物质送到处理医疗废物车辆,期间并没有途经医疗部门及公众地方,经核子医学专家评估,事件不会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

  事件当中并没有病人或放射诊断服务受影响。此外,院方已安排两名处理放射物质的医院职员进行身体检查,两人身体状况皆正常,同时,院方现正与承办商负责运送医疗废物的司机联络,安排身体检查。

  屯门医院表示,院方会跟进检讨事件,检讨处理放射物质的程序和步骤,即时加强放射性医疗废物的储存及标示、员工处理有关物质的培训及督导。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