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确保地铁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17日15:35
  人民网西安9月17日电 西安市地铁二号线已于9月16日通车试运营。为确保地铁二号线通车试运营期间消防安全,西安消防支队研究制定了《加强地铁二号线通车试运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实施方案》,全面加强地铁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西安消防支队成立了由支队长贾西海、政委王世峰任总指挥,其他党委成员任指挥的地铁保卫工作指挥部。抽调5名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干部,组成地铁临时消防大队,提前进入地铁沿线开展消防监督检查。

  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支队结合“五大”活动推进工作,立即开始着手制定地铁消防管理工作相应的监督检查、宣传培训和消防演练等各项工作制度和措施,组织开展对地铁站台的监督检查。推行监督检查错时工作制,把工作重点放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和节假日期间。在通车试运营期间,将适时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加大对易燃易爆物品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违章行为;加强对建筑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用电设施的安全检查,确保消防监控设施正常运行。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支队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在各地铁站台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墙体广告、视频等媒介,推广公众聚集场所“三提示”行动,推广社会单位提高“四个能力”专项宣传行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认真贯彻《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严格落实控制室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凡达不到岗位要求的操作人员,坚决不能上岗,通车试运营期间消防控制室人员将全部取得相应资格,在正式运营前所有员工将全部经过消防安全培训。

  全面加强执勤备战。支队要求地铁沿线各大队必须带领所属中队对辖区内的地铁站点进行“六熟悉”,尤其是对站点内部结构布局、疏散通道、固定消防设施、排烟系统、水泵接合器及周边道路、水源情况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制做《站点内部疏散通道图》和《站点周边通道图》。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