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千人宣誓纪念“九一八”事变80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7日20:12
  新华网长春9月17日电(记者常亦殊)在“九一八”事变80周年前夕,17日,吉林省长春市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举行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0周年千人宣誓活动,以此警示人们勿忘历史,珍爱和平。

  当日,来自武警长春市支队的官兵、高校学生、市民代表等1000余人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门前整齐列队。人们首先向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雄先烈们默哀致敬,随后,面对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不忘"九一八"血雨腥风,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恪守革命遗志,奋发图强,自强不息,振兴中华!”铿锵有力的誓词犹如敲响历史警钟,告慰英灵,警示后人。

  随后,人们跟随博物院讲解员参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共同回顾那段屈辱的历史,缅怀抗日英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参加宣誓仪式的武警长春市支队战士陈鹏飞说:“纪念"九一八",是告诉我们不忘历史,珍爱和平。作为一名军人,我要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为国家的和平、繁荣作贡献。”

  今年81岁的老兵丁俭当日和20余名老战友一同来参观,看到年轻人以宣誓的形式纪念“九一八”,他很欣慰。他说:“纪念"九一八"是警示人们尤其是下一代,勿忘革命先辈为国家存亡付出的鲜血,珍惜如今和平幸福的生活。”说到这里,他擦了擦胸前佩戴的“和平万岁”徽章。

  当日,《日本侵华罪证文物展》、《鬼魅蛊惑日本侵华漫画的历史解读》展览也在这里举行,向参观者展示日本侵华罪证。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位于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东部,展馆共展出文物1000多件、历史照片1200余张及原始音像资料14件,反映了日本军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炮制伪满洲国傀儡政权、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罪行。

  作者:常亦殊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