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九一八事变爆发80周年 勿忘国耻百城今拉响警报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9月18日09:37

  综合新华社9月17日电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0周年。中国有上百座城市将在“九一八”这一天再次拉响防空警报,提醒人们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痛定思痛,才能更加清晰准确地观察现在、谋划未来。全国各地举行了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17日,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推出《日本侵华罪证文物展》展览,通过展示100余件文物及历史照片,揭露日本侵华罪行,警示人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据介绍,此次展览由伪满皇宫博物院与文物收藏家目贯联合推出,共展出反映日本侵华罪证的文物及历史图片上百件。其中包括:反映溥仪访日的历史照片、满铁“亚细亚”号火车机车模型等。伪满皇宫博物院文物保护处主任夏晓东介绍,此次展出的多件文物为首次公开。

  辽宁省16日晚举行以“正义与和平”为主题的大型诗歌朗诵会,纪念“九一八事变”80周年。来自省内各大剧团的上百名艺术家,为现场群众奉献了一台感人至深的诗歌盛会。500多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一名来自司法学校的学生说,这是一次印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在艺术的熏陶中重温了14年抗战历史。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