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节油减排培训开课 或年减排11万吨二氧化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8日10:19
  中新网太原9月18日电 (赵静)山西是产煤大省,每日都有大量挖掘机在各个煤矿中不停工作,于此同时挖掘机的耗油量及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问题,18日,记者从“掘战达人”挖掘机操作手绿色节油挑战赛的赛场上获悉,如果每个操作手都坚持使用节油理念的操作方式,并以专业技能对设备进行操作维维护,山西每年将或减少11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据统计,每天有80万台挖掘机在中国各地工作,如果每个操作手都坚持使用节油理念的操作方式,并以专业技能对设备进行操作维掮 ,就意味着每年至少节约14.4亿公升的燃油,相当于减少了376万吨二氧化碳。而在山西,操作手都坚持该理念的话,每年将大约至少节省4300多万公升的燃油,相当于减少了11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市场及销售支持部总经理李芳宇女士表示,在此次比赛中我们将全球先进的“绿色操作手”培训课程中的核心知识引入本届挑战赛,不仅在城市赛组织了面向所有参赛者的绿色节油驾驶技能理论培训,更在区域赛中将理念培训,让操作手在以后的工作中下意识的就用节油的操作方式。

  有关节油的操作方式,李芳说,例如,在装车作业时,将挖机回转半径控制在45度;在挖掘作业时,保持履带与作业面平行停放,并且按时更换燃油滤清器等等,只要将这些简单易行却具有节油效能的操作方式融入到平时的工作中,并以专业技能对设备进行操作维护就能达到节油减排的作用。

  作为此次赛场上唯一的女操作手王瑞芬说,通过此次比赛与培训,发现平时很多被忽略的细节如果运用起来的话就可以为环保做很多事,以后在油门和回转半径上我会更加注意的。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