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连续12年统一拉响防空警报 提醒勿忘国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8日10:38
  中广网哈尔滨9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0周年,我们再来连线黑龙江台记者杨春花,了解一下她那里的情况。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黑龙江省哪些地方拉响了防空警报?

  记者:刚才我所在的哈尔滨市上空就准时拉响了防空警报,警报持续了10分钟。而且不只是哈尔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牡丹江、七台河等十多个地市也都同时拉响了防空警报,以提醒人们记住九一八勿忘国耻,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0周年,也是黑龙江省连续第12年在九一八这一天在全省统一拉响警报。

  主持人:除了拉响警报的方式之外,黑龙江省还有哪些活动?

  记者:比如说在哈尔滨边陲小镇虎林,在那里第二次世界大战终结地纪念园、虎林地下要塞遗址等一些红色景点,众多家长就带着孩子们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讲解员突出讲解了关于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受到了游客的欢迎。

  边防官兵和特地和学校的小孩子们共同来到当地的红色遗址,重温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还有在731遗址受害者的亲属和后人也为死难者敬献黄花以表示对亲人的哀悼思念,也提醒每一位中国人要时刻警醒居安思危。

  另外在哈尔滨师大附属学校,也都开展了以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班会,孩子们通过听老师讲述九一八事变的故事来重温这段屈辱的历史,不要忘记那些曾经为民族牺牲的人们,也感受前辈们对安宁、和平以及正义的追求。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