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陈光标亲手砸奔驰 响应9-22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8日11:45
  据报道,为了响应9·22中国城市无车日的活动,近日,江苏黄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光标在他的公司内举办了一场活动,他不仅亲手砸掉了他的一辆大排量奔驰车,而且还为集团的员工购买了200多辆自行车,提倡大家骑车上班。

  为员工购买自行车并提倡骑车上班自然合乎时下的“绿色出行”的潮流,从环保的角度出发,也具有一定积极的社会效应,值得肯定。但用重型机械把一辆价格不菲的奔驰轿车砸个稀巴烂,就真的环保了么?陈光标此举多少还有点吸引人眼球,哗众取宠的意味吧?

  将大排量车弃之不用,并不是陈光标所独创,当今不乏逆“车潮”而动的环保新鲜人。他们大多具备买车的能力,却自愿骑车、步行或公交出行,因为“简单少记路少记交通规则”,同时还能“锻炼身体,节约时间成本”。但大多数这样的环保新鲜人,不会用砸车的举动来宣扬他们的绿色出行理念,而是默默地把这份绿色融入每一天的生活。他们不需要向这个世界宣扬什么,也没打算从这个世界索取什么名声、荣誉,只是为了一份自己想过的生活而做出相应适宜的举动。

  选择了环保,也就选择了付出,想借环保之名沽名钓誉,会玷污环保工作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如果觉得大排量的高级车不环保,可以将车锁紧别再开了;也可以把车卖了,用卖车的前捐给环保事业;或者分一部分钱用作环保领域的科学发明创造的奖励基金……总比砸了车,剩一堆烂铁来得强!(李文蕊)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