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印智库出报告称对华战略目标相同 有共同利益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9月18日12:32
  晚报记者 王兴栋

  17日,美国和印度两大智库共同发布一份报告,称美国和印度在对华政策方面有很多共同的战略目标。

  这两大智库分别是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和印度的阿斯本研究所。报告称2007年以来,中国在一些问题上的立场逐渐强硬,其中包括南海问题。这促使美国和印度就东亚政策增强对话,共同应对。报告建议,面对一个更加强大而自信的中国,美国和印度应该强化合作,美国应该持续不断地表达对印度和平崛起的支持,而印度也应该持续欢迎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存在。美国和印度还应该就其各自针对中国的政策和事务进行定期通报。另外,报告还称美国印度在制订共同政策应对中国时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因为要决定哪些政策是明确的,哪些应该含蓄一些,这有难度。当然,报告也承认两国均保持对华友好关系符合其国家利益。

  作者:王兴栋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