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一幼儿园校车严重超载 8座面包塞64名儿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8日15:00
  中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北省迁安市交警近日在路上拦截了一部严重超载的幼儿园接送校车,令人震惊的是本来只有8座的面包车密密麻麻塞下了64名小孩。这个事情经媒体报道后今天在网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据羊城晚报报道,河北省迁安市交警最近拦截了一部严重超载的幼儿园接送校车,这辆只有8座的面包车密密麻麻塞下了64名小孩,加上司机和老师共66人。有一条全程记录交警查处该车的视频还被上传到网上。

  根据视频显示,9月9日迁安市交警在执勤时拦下一辆车牌为“冀B·00R16”的小面包车,当交警打开车门时,眼前景象令他们大吃一惊:车厢里黑压压的一片塞满几十个四五岁儿童,他们几乎挤得脸贴着脸站着,有些孩子被挤得呼吸都有点困难。面对镜头,不知道危险的孩子们还纷纷露出了天真的笑脸。

  为了多载人,司机已将车内座位全部拆掉,安装了多排板凳。事后交警动用了12批次的警车才把所有孩子送回了家,当交警告知孩子父母校车超载的危险情况时,视频中的一位家长一脸茫然,另一位甚至不相信交警说的话。

  河北迁安市交警大队唐教导员表示这一严重超载事件仍然在调查处理之中,“将会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司机进行罚款扣分的处罚”。不过按目前的法律规定,“严重超载”尚构不成拘留的条件。当记者问及私自改装车辆如何处理时,唐某表示一般情况下是罚款五百元。据他介绍,在迁安并没有合法的、在交警部门注册校车,这些运送孩子上学的车辆都是学校或私人安排的。

  这段视频引起了众多网友的重视,有网友说“一幕幕惨剧犹在眼前,面对这样不怕死的司机和老师,语言已经难以表达我们的悲愤!” 一位网友讽刺说,这车难道是在变魔术么?司机破吉尼斯记录了,这么多小孩不知道是怎么塞进去的?也有网友质疑家长:“孩子们没得选择,可孩子们的家长是不是知情?是无所谓还是无奈呢?”

  一位河北网友回帖说,这是中国的社会问题,河北经济落后啊!我回老家看到就是这样的情景,心寒!不少网友表示,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当地的地方政府和官员看看吧,孩子的性命都无法保障,还谈什么教育。(中国之声值班编辑徐杰峰)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