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伯购回旧缝纫机内藏有数万元 拾金不昧传佳话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18日14:46
  本报讯 (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沈顺南)近日,共和新路街道和乐居民区蔡梓林老伯在维修购来的旧缝纫机时,发现机斗中的小布袋里有7000元现金和2张万余元的存折,马上通过居委会寻找失主送还。他拾金不昧的举动在小区内传为佳话。据悉,蔡老伯已被居民推荐为“社区好心人”。

  前不久,蔡老伯从小区清扫员处购回了一台旧缝纫机,他在给缝纫机机头做保养时,发现了一个布袋,打开一看,里面竟有现金7000元,以及2张万余元的存折。蔡老伯立即与居委会联系,请他们帮助寻找失主。居委会干部根据存折上的户名,并与清扫员核实,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失主。

  原来,该小区有户居民家的老人,将装有现金和存折的小布袋藏在缝纫机机斗里。因家里要装修,老人就去了养老院。不料,家人不知情,嫌旧缝纫机占地方,没告知老人,就将缝纫机当废品卖给了清扫员。当老人从居委会干部手中接过丢失的钱款时,感动得热泪盈眶。

  作者:江跃中 沈顺南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