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校计算机专业被调查机构“亮红牌” 连年瘦身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9月19日00:31

  被专业教育调查机构“亮红牌” 高校计算机专业招生连年瘦身

  本报讯(记者朱建华)“计算机专业生源质量普遍下降。如果孩子要考大学,你会让他考计算机专业吗?”昨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挺的这条微博被转发多次。他也是全国高校第十四届计算机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的与会专家之一。

  在专业教育调查机构麦可思公司今年发布的报告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被列为“红牌”。这意味着该专业失业量较大,就业率和薪资都较低,为高失业风险的专业。

  对于刘挺的观点,网友“马少平THU”回应称:“计算机专业还是不错的,至少容易找工作,收入还可以。当然指还不错的大学。生源质量有所下降,是因为一些三流大学计算机专业招生太多了,导致他们不好找工作,拖累了整个计算机的就业率。”

  事实上,武汉地区多所高校近年都在缩减该专业的招生。数据显示,该专业华中科技大学近3年投放到湖北省的计划连续缩减,2009-2011年在鄂招生计划数分别为123人、117人、100人;武汉科技大学该专业今年的招生计划与上年相比减少了5人;武昌理工学院该专业的招生计划比两年前少了9人。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