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同仁医院行凶者称存医疗纠纷 院方公布就诊过程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徐晶晶
2011年09月19日02:58

  晨报讯 (记者 徐晶晶) 同仁医院出诊女医生被男子王宝洺持刀砍伤事件发生后,同仁医院昨日对外公布了王宝洺2006年至2007年期间在医院就诊的全部经过。院方透露,王宝洺在同仁医院先后做过右声带扩大切除术和气管切开术。

  2006年8月30日,王宝洺首次到同仁医院就诊,主因是“持续声音嘶哑4到5个月”,当时医生诊断为“右声带肿物(恶性待除外)”。2006年9月26日,王宝洺在门诊手术室进行了“活检术”,病理结果显示为“鳞状细胞癌”。同年10月12日,首次入院准备接受手术治疗。

  院方称,患者以职业需要为由,要求保留发声功能。医生告知了手术的必要性和风险,在知情同意签字后,于2006年10月19日实行“全麻支撑喉镜下CO2激光右声带扩大切除术”。术后送检了3部分标本,包括右声带肿物大体标本,病变前联合切缘和右声带外切缘。

  2006年10月25日,术后病理报告结果显示,外切缘部分区可见肿瘤细胞。据此推测肿瘤外侧切缘可能存在肿瘤组织,为避免复发,院方告知患者家属需进一步放射治疗。由于同仁医院无放疗设备,遂转到外院治疗。

  2007年7月21日,患者以“呼吸困难”再到同仁医院就诊,检查发现是肿瘤复发堵塞喉声门区导致,医生对症治疗。7月22日,患者呼吸困难未明显缓解,为挽救生命,在门诊手术室局麻下为患者施行“气管切开术”,并收入院。2007年7月31日,患者自行出院。

  作案者说

  多篇博文直指“诊疗欺诈”

  2009年4月8日,王宝洺发布多篇博文,讲述自己和同仁医院医生徐文之间的医疗纠纷,其中一篇博文标题直接就是《白衣恶魔丧天良,血债要用血来偿》。王宝洺写道:“一年多以来,给我在精神上、肉体上及经济上均造成巨大损失与伤害,每天生不如死,每天我只想报仇。我要求她对我赔偿各项损失及在同仁住院期间各项经济损失48万元”。

  卫生部要求严惩凶手

  晨报讯 (记者 吴亭) 针对同仁医院女医生被砍伤事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卫生部部长陈竺、党组书记张茅对这一恶性事件高度关注,强烈谴责伤害医务人员的暴力犯罪行为,对受伤女医生表示亲切问候。他说,卫生部要求北京市卫生局组织专家全力救治受伤女医生,密切配合有关部门严惩凶手,同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强调,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加强平安医院建设,改善医疗执业环境,保证医院正常诊疗秩序,切实保护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安全和权益。

  新闻背景

  9月15日16点多,位于崇文门的北京同仁医院,就诊男子王宝洺将女医生徐文砍伤。逃离两小时后被抓获。徐文经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但可能再也无法拿起手术刀。徐文简历显示,她是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耳鼻咽喉科主任。擅长各类咽喉部疾病、嗓音疾病诊断及治疗。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