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毛新宇当兼职大学生班主任 建议学习毛泽东思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9月19日03:12
毛新宇在广州大学松田学院为新生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毛新宇在广州大学松田学院为新生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建议大学生学习毛泽东思想,称有时间愿意来亲自上课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陈晓芬 通讯员 李帆

  毛泽东唯一孙子、中国最年轻的“70后”少将毛新宇来穗当兼职班主任。新快报记者前日从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获悉,毛新宇除了担任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名誉院长外,还当起“兄弟院校”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法政系行政管理专业2011级新生班的兼职班主任。消息一出,该班同学纷纷微博大晒“大牌”班主任,引起不小轰动。

  接替母亲担任名誉院长

  在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和广州松田职业学院“两院”联办的开学典礼上,身为客座教授、名誉院长的毛新宇如期而至。他身着格子衫、背带裤,一出场便被认出,不少学生翘首一睹伟人后代风采。

  据悉,2007年,毛新宇母亲邵华将军担任广州松田职业学院首任院长。2008年,邵华将军去世之后,毛新宇接过母亲的班,担任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名誉院长。每年,他都会到松田学院讲学或开展课题研究。毛新宇表示,今后将尽所有努力邀请国内著名专家来松田讲学,“将松田建设好”。

  其他高校学生表示羡慕

  今年,毛新宇除了担任松田“两院”客座教授、名誉院长之外,还做起了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法政系行政管理专业2011级新生班的兼职班主任。未来四年,少将毛新宇就是该新生班的“政委”,主要开展学生思想辅导工作。“你们一定要学毛主席的军训思想、建军思想,我会跟院领导商量,如果有时间,我愿意给你们上课。”面对新生,班主任毛新宇依然将爷爷毛泽东挂在嘴边,对毛泽东思想侃侃而谈。“你们现在已是大学生,要特别重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多读毛泽东的原著,多思考。”

  据悉,松田“两院”部分院领导均开实名微博与学生互动,而兼职班主任毛新宇也同样爱玩微博,并欢迎学生与其“互粉”。在当天上午新生班会课结束后,毛新宇的学生们纷纷在微博上晒出:“班主任是毛新宇”,引来了不少其他高校同学的“羡慕嫉妒恨”。有网友还直接要求看新生班会的视频:“求录像求学习啊!松田的孩子真幸福……”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