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晋翼会馆被指拆屋开后门 周边被拆文物成为孤岛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19日05:10
台湾会馆
江西云间会馆
山西晋翼会馆

  4 台湾会馆 【大江胡同114号 清代】原名全台会馆,原址在原宣武区后铁厂胡同,台湾籍进士施士洁在朝为官, 于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左右在现址建台湾会馆。坐北朝南,两进院落,占地面积540平方米,共23间房,均砖木结构,建筑面积390平方米。20世纪80年代在原址重建。

  探访:台湾会馆目前已扩建为地上地下两层,总面积达3880平方米。2010年5月重新开馆,每周二对外开放,个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

  5 江西云间会馆 【大江胡同112号 清代】四合院建筑,坐南向北,共五进院,现仅存两进。前院正房三间,后院正房五间,厢房各三间,均为合瓦硬山顶。

  探访:根据曾一智在北京档案馆查询的资料显示,云间会馆属江苏省,云间为旧时松江府的别称(松江府现为上海辖区)。其位于台湾会馆东侧,门前没有任何标牌,目前大门紧锁,院内搭建大型罩棚,据称也属于台湾会馆管理。

  6 山西晋翼会馆 【小江胡同30号 清代】山西翼城布商行会会馆,清雍正十一年(1733)建,坐东向西,大门内有南北对称的小型四合院各一,后院正中有一座勾连搭合瓦卷棚顶房屋,供奉神像,两侧各有厢房。院中原有碑及刻石七方,均埋入土中或铺地。

  探访:目前大门紧闭,此前服务人员曾称此处为赵家大院,里面最低消费为每晚18万元。现在,刘老根会馆工作人员不再提及任何有关赵家大院或最低消费事宜,称此处不对外开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