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政府拟在2015年前将同性恋婚姻进行合法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9日08:20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英国政府计划在2015年前将同性恋结婚合法化。

  主管两性平权事务部长菲特史东(Lynne Featherstone)17日在自由民主党年度大会上指出,目前的法律歧视同性结婚,对同性恋伴侣不公平。

  英国政府计划明年春天就同性恋合法结婚议题征集各界意见,希望在下次大选前立法通过。

  英国在2005年允许同性公民结合(civil partnerships),赋予他们和结婚配偶一样的法律权利,但法律上并未承认同性公民结合是婚姻。

  菲特史东表示,英国在保护同性恋权利上是世界领先,但这还不够,必须做的更多,明年3月起将询求社会大众的意见,希望在2015年5月大选前能顺利完成立法。

  英国首相卡梅伦2010年参选时曾指出支持同性恋结婚,他已表达支持自民党提出的同性恋结婚合法化建议。不过,部分保守党议员可能反对。

  美国最大城市纽约今年初将同性恋结婚合法化,在华盛顿地区和其它6个美国城市,同性恋结婚也都是合法。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