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脱维亚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议会选举结果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
2011年09月19日05:31
  新华网里加9月18日电(记者李德萍)拉脱维亚第十一届议会选举结果18日下午揭晓,共有5个政党或政党组成的联盟突破5%的门槛进入议会。

  拉脱维亚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茨姆达尔斯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和谐中心联盟获得了31个议席,排名第一;由前总统扎特莱尔斯新近组建的扎特莱尔斯改革党获得了22个议席,位居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执政的统一联盟,共获20个议席。一切为了拉脱维亚-祖国与自由/拉脱维亚民族独立运动联盟获得14个议席,绿党和农民联盟获得13个议席。其他政党的支持率均低于5%,未能进入议会。

  拉脱维亚第十一届议会选举于17日举行,拉脱维亚全国13个政党或政党联盟的1092名候选人参加选举。据拉脱维亚中央选举委员会称,此次议会选举全国154万登记选民中的87万选民参与投票,投票率仅为58.77%,为1991年以来最低水平。

  根据拉脱维亚宪法,拉脱维亚实行一院制。议会是国家最高立法机构,由100名议员组成。议员任期4年,所有议席由大选中获得5%以上选票的政党按比例分配。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