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六家违规药店被曝光 刷医保卡能买生活用品

来源:红网 作者:舒薇
2011年09月19日10:54

  本报讯(记者 舒薇)刷医保卡能买到牙膏、洗发水等生活用品;6人“挂床住院”套取医保金。近日,市医保中心对岳麓区楚明堂药房等六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长沙重型机器厂职工医院的违规行为进行了通报。

  今年8月,市医保中心对全市的协议零售药店进行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履行情况检查时发现:岳麓区楚明堂药房、湖南九芝堂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捞刀河药店、开福区双舟大药房捞刀河店、开福区一家人大药房捞刀河店、开福区捞刀河福音药号、开福区捞刀河福音药号澜北湾店等六家协议零售药店存在为参保人员提供刷医保卡购买生活用品的违规行为。

  据介绍,根据《长沙市城区医疗保险零售药店服务协议》有关规定,“不得使用医保卡购买‘日常生活用品’或‘普通食品’”。目前,市医保中心从即日起终止六家药店协议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停止其医保卡刷卡业务。同时,市医保中心还对长沙重型机器厂职工医院医疗服务违规情况进行了通报。该院存在6人未在院治疗却“挂床住院”、医疗服务管理混乱、财务制度混乱、参保病人个人自负部分存在不同程度的少收或不收等违规行为。市医保中心已责令该医院整改,整改期间,中止其医疗服务协议,暂停医疗保险医疗费用的结算;并按照医疗服务协议规定,追回违规医疗费用,并予以三倍拒付。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