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银“魔鬼”交易员出庭聆讯 半小时听证未申诉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9日11:03
  违规交易达3年 金融监管受质疑 瑞银“魔鬼”交易员出庭聆讯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17日报道】题:违规交易持续了3年

  英国当局昨天在以欺诈罪名起诉31岁的瑞银交易员时称,瑞银集团的所谓交易方案3年来并未有人察觉,直到最后被发现并造成20亿美元的损失。

  在新聘请的伦敦著名律师事务所律师的陪伴下,奎库·阿多博利在法庭的听证会上短暂露面,除了提供自己的生日及住址外并没有说什么。在近30分钟的听证会上,阿多博利并未进行申诉,期间还用一张纸巾擦了擦眼睛。

  情况渐渐清楚。作为世界最大银行之一的瑞银据说存在疏漏,致使一个从事小额股票交易的年轻交易员造成巨大损失,而这样的疏漏竟然持续达3年之久。

  对于阿多博利本人、其交易活动以及这些未经授权的交易活动是如何规避瑞银集团风险控制的,这些情况基本上还是个谜。

  瑞银集团的高官预计将面对措辞严厉的质问。据熟悉情况的人士称,阿多博利在一个叫“德尔塔1”的交易平台工作。这个名称是衡量交易风险和价值变化敏感度的一种方式。“德尔塔”值最初被用来衡量买卖股票期权的风险。

  这名“魔鬼”交易员所在的交易平台专门从事交易所买卖基金业务。但是这个交易方案的重点并没有放在那些相对常规的证券上,而是进行风险对冲。问题最终滚雪球般演变成不可收拾的局面。交易人员还猜测,这么大的损失可能和最近瑞士法郎快速波动有关。

  对于欧洲银行来说,瑞银集团违规交易员造成20亿美元损失的消息可算是在一个最糟糕的时刻爆出的,因为过去2年来,它们一直力图减轻监管机构的打击力度并且显示它们具有有效管理风险的能力。

  这一事件也是全球监管机构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对金融监管的众多方面进行改革、以使银行变得更加安全之后爆出的。

  欧洲一些主要银行的高官私下称他们听说瑞银的事情后感到绝望。2年来,他们一直在对抗新的监管条例,这些条例要求改革奖励津贴制度,遏制过度的冒险活动,并提出了更高的资本金要求。

  银行坚称加强监管在很多情况下都是没必要的,会减少利润,并在欧洲经济急需贷款的时候阻碍借贷。

  英国一名银行高官周四表示,现在,这一事件“将使(反对实施更严厉监管措施的)声音销声匿迹。他们看到这一事件后会说:"你们投资银行确实无法控制风险。"”

  黑人交易员奎库·阿多博利出生在加纳,在瑞银集团伦敦股权交易部门工作,据说动用银行的钱进行了未经授权的衍生品交易。周五,他受到了欺诈和伪造账目的指控。

  阿多博利的所谓交易行为到目前为止似乎是瑞银集团的一个孤立事件。但是与英国和欧洲监管机构关系密切的人士称,这一事件是对行业的沉重打击。为了避免重蹈金融危机以及2008年兴业银行违规交易事件的覆辙,整个行业据认为已经进行了改革。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