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泸州养鸡户卖“绿壳蛋” 特种鸡蛋5元一个

来源:四川在线
2011年09月19日11:40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 (周天红)泸州市纳溪区大渡口镇坪桥村养鸡户申光平谈起自己养鸡卖蛋的事儿,高兴得合不嘴。她说,自己养殖的特种土鸡生出的蛋卖到了5元一个,客商和消费者还抢着买,这几天都卖断货了。纳溪养鸡户的蛋卖成了“金蛋蛋”。

  老申高兴地介绍起了自己家的鸡蛋卖高价的“秘诀”。一方面鸡种引进了一种特殊品种,生出的蛋全是“绿壳壳”,色调好看,营养价值高。另一方面养鸡时全部采用绿色生态养殖,把鸡放入竹林、树林、果林等环境下分散养殖,无污染,无公害。在鸡的喂养上,运用蝇蛆蚯蚓等作为饲料,推广无公害养殖技术。同时,采用“合作社十基地十农户”的方式进行运作,在鸡苗的防疫、消毒、治病等方面进行统一管理、统一培训,保证鸡种的质量。今年,已举办专题培训班5期,印各类技术资料1万多份。在市场销售上,养鸡专业合作社挑大梁,带领大家“抱团”闯市场。目前,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会员达到了100多户,最多的养鸡达到了7000多只。

  老申介绍说,通过养鸡专业合作社的统一运作、管理和销售,保证了鸡的品质,同时也保证了鸡蛋的品质。“绿壳壳”鸡蛋销路一直不错,最贵时卖到了8元一个,仅此一项,年收入达到了2万多元。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