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朱镕基指导《讲话实录》编纂 全稿通读两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9日11:13
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该书责任编辑鲁静19日作客中新网视频访谈室与网友交流。 王红纲 摄
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该书责任编辑鲁静19日作客中新网视频访谈室与网友交流。 王红纲 摄

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王红纲 摄
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王红纲 摄

  出版方:朱镕基要求完全真实记录 把历史留给后人

  《朱镕基讲话实录》为何热销?黄书元:揭秘内容多

  黄书元谈“卸任领导人出书”:时代进步的表现

  朱镕基亲自指导《讲话实录》编纂 全稿通读两遍

  《朱镕基讲话实录》送审过程:朱镕基曾做样书

  《实录》责编眼中的朱镕基:追求完美,非常严格

  如何读《朱镕基讲话实录》? 黄书元:能看到很多

  中新网9月19日电 《朱镕基讲话实录》责任编辑鲁静19日透露,在本书编辑过程中,年过八旬的朱镕基将厚厚的书稿“光通读都通读了两遍,更不用说其中个别文章反复读过多遍”。

  《朱镕基讲话实录》(第一卷至第四卷),近日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上市后在各大书店热销,引发媒体、网民高度关注。19日上午,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该书责任编辑鲁静作客中新网视频访谈室,就这套书出版过程中的“台前幕后”、书中所涉及的焦点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据出版方透露,朱镕基逐篇审定了编入《朱镕基讲话实录》的全部文稿。

  参与该书编辑工作的鲁静介绍说,应该说这本书从开始编辑到完成,包括文章的选择、修改,都是在朱镕基亲自指导下来进行的,他在这个过程中提出了很多的具体指示。

  “他是1928年出生的,今年已经83岁高龄了,这么厚的书稿光通读都通读了两遍,更不用说其中个别文章反复读过多遍,所以让我们这些编辑组成员都是非常感动。”鲁静说。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