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获美坠毁无人机残骸 巴基斯坦军队欲夺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9日13:59
  据英国《卫报》9月18日报道,一架美国无人机于当地时间9月17日夜间坠毁在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杨家拉村(Jangara)附近,残骸已经被塔利班获得。巴基斯坦情报官员称,巴基斯坦军方已经开始对占有这些宝贵残骸的塔利班武装发动进攻,争取将其抢夺回来。

  巴基斯坦情报官员说,他们从拦截到的塔利班无线电通讯中获悉,一架美国无人机坠毁,但是不知道坠机原因。坠毁地区瓦济里斯坦地区是许多塔利班武装分子的聚集区。目前还不清楚是塔利班击落了美国无人机,还是机械故障导致坠机。

  报道称,这些飞机残骸先是被塔利班获得。坠机几个小时后,巴基斯坦军队派遣士兵与当地塔利班争夺残骸,引发激战,三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南瓦济里斯坦政府官员纳瓦布·可汗(Nawab Khan)证实,确实有无人机坠毁,并且双方发生激战。但他不知道军方是否成功夺回残骸。

  巴基斯坦军方和美国大使馆都未对此发表评论。美国通常不会承认在巴基斯坦施行无人机计划,但美国官员私下表示,无人机的进攻击毙了许多塔利班武装高层,包括基地组织二号人物阿提亚·阿布德·拉赫曼(Atiyah Abd al-Rahman)。美国总统奥巴马自2009年就职以来,大量增加无人机数量,对巴基斯坦半自治部落地区发动更多袭击。

  巴基斯坦方面经常抗议美国无人机进入侵犯其主权,但巴基斯坦民众普遍认为,政府实际上支持美国发动袭击,甚至允许美国飞机在巴基斯坦境内基地起飞。但是美巴之间关系近来更趋紧张,特别是美军海豹突击队5月份突袭击毙拉登以来,巴基斯坦对美国没有通报其攻击行动感到愤怒。 (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