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烟台大学图书馆设考研收费包厢 校方已责令取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9日13:28
  中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烟台大学图书馆设立考研收费包厢,需要每天交2元钱才能使用,山东烟台大学图书馆收费包厢事件一经报道后,立刻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关注。

  现象:烟台大学在图书馆设收费包厢

  最近,有网友爆料,烟台大学在该校图书馆开设了一批豪华考研包厢,以每天2块钱的价格对外出租。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在烟台大学图书馆的2楼和3楼的两个自习室,教室里面像写字楼办公室一样被分割成了十几个小包厢,每个包厢约有3平米左右。据了解,图书馆的这些包厢每个月租费是60元,还配有电风扇和其他一些用具。

  图书馆一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这两间自习室是专门提供给本校考研学生的,必须凭借一卡通和其他相关证件才能办理;而且这两个自习室座位很紧俏,目前已经满座,但可以接受大三学生的预约。至于自习室收费的原因,只是用于支付学生自习时使用电脑、风扇等产生的电费和保洁人员的清洁费等。

  事件一经媒体报道后,引发了网友的质疑,随后,烟台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学校调查核实,这项收费尚未取得正式许可,学校已责令图书馆立即取消此项收费,并妥善做好已交费用的清退工作。

  质疑:毫无道理的教育资源二次收费

  有网友说,图书馆包厢收费摆明了就是毫无道理的教育资源的二次收费,这一包厢设计,必然使本来就短缺的图书馆资源更显逼仄,必然额外增加了学子的经济负担,使大学的图书馆文化风景不再。

  质疑之后,还有网友对于烟台大学立即停止收费的做法提出担忧,舆论刚一质疑烟台大学立马就“有过则改”,这样迅速的反应让网友感受到的并不是高校“察纳雅言”的低姿态,迅速的反应说明,包厢出台之时校方已然意识到其不合理性,但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更让人担心学校为了追求眼前利益而放弃底线。

  追问:校方不问责如何能遏制乱收费

  烟台大学信誓旦旦地向民众表示已经取消了该项收费的时候,网友更想追问的是:到底是谁想出了这样的“生财之道”?为什么能这么堂而皇之地实施?收费取消了,但决策者与实施者又为此付出了什么代价,受到了什么惩罚?如果连问责的板子都没举起来,又怎么能够遏制乱收费的冲动?

  关于事件的后续情况,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