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狼狗咬人引发巨额赔偿 狗主人赔偿被咬人26万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19日15:59
  本报讯(通讯员 顾颖 记者 宋宁华)赵家父女饲养的一条大狼犬咬伤散步女邻居,引发了一起巨额赔偿案。日前,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此作出终审判决,赵家父女赔偿陶女士各项损失共计26万余元。

  2009年6月的一天上午,家住浦东新区某小区的陶女士与邻居正在散步,当行至小区赵家门口时,赵家父女饲养的一条大狼犬突然从家中窜出,将陶的右下肢咬伤。随后,陶女士由于伤口引发皮肤感染,经多家医院治疗,共住院136天,花去医药费12万余元。事后双方就赔偿事宜进行协商,因未达成协议,陶女士于2010年6月底向法院提起诉讼。一审法院确定赵家父女向陶女士赔偿损失22万余元。

  陶女士认为赔偿数额过低,向市一中院提起上诉。陶女士称,自己的职业是游泳教练,由于主治医生已明确自己的休息期应为一年,所以原审判决确定的数额不足以弥补自己遭受的身心痛苦。

  针对陶女士的上诉请求,赵家父女表示不能接受,仅愿意赔偿合理费用。

  市一中院在审理中查明,医院确定治疗陶女士伤情的总疗程为一年,且在该期间禁止陶女士下水。司法鉴定中心也作出了相同的鉴定意见。结合医院和鉴定中心的意见,市一中院对陶女士休息期为一年和误工费提升的上诉主张予以采纳。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