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济南市婚姻协会倡议不要在918国耻日办婚礼庆典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志方 赵伟
2011年09月19日16:54
    18日中午,凤凰山路一酒店门口,一保洁员正在清扫市民办喜事时燃放的鞭炮纸屑。   本报记者 赵伟 摄
18日中午,凤凰山路一酒店门口,一保洁员正在清扫市民办喜事时燃放的鞭炮纸屑。 本报记者 赵伟 摄

  “九一八”结婚的开业的真不少

  国耻日该不该办喜事引争议

  本报9月18日讯(记者 任志方 赵伟) 今日是“九一八”事变80周年纪念日,不少年轻人却把这个日子作为大喜之日。不少网友认为这是忘记历史的表现,但也有网友认为“九一八”固然要铭记,但民众有选择结婚日期的自由。

  9月18日中午,在(济南市)凤凰山路上,一家公司正在开业,紧挨着,一对新人正在酒店举办婚礼,酒店门口满是鞭炮纸屑,保洁人员已经扫了一大堆。该保洁人员称,这些都是今天这两家办喜事放鞭炮留下的。记者走访北园大街、堤口路、少年路上的几家酒店后发现,不少酒店都有新人办婚事,而且大都放了鞭炮。

  黑虎泉北路与大明湖路交叉口的一家快餐店当日开业,由于刚刚放过鞭炮,门前的石砖上还残留着红色的纸屑。为什么选择在今日开业?该店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老板觉得9月18日谐音“就要发”,今日开业图个吉利,至于当天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却没有考虑到。一对新人表示,早早就在酒店定下了这天结婚,其他都没有时间,放鞭炮并没有其他意思。

  一家位于明湖东路的婚庆策划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如果顾客需要在这一天提供服务他们也不会拒绝。但她同时透露,在这天结婚的新人并不是很多。

  对此,济南市婚姻协会秘书长高成涛表示,他们已于今年4月专门给多家会员单位发出倡议,不要在9月18日举行婚礼和庆典。“婚庆公司在承办婚礼时会向新人发出提醒,一些新人也对婚期进行了调整。”高成涛表示,这个倡议并没有强制性,接受不接受取决于新人自己。

  在微博上,不少网友对在9月18日结婚表示反对,网友“我来-我说”表示,"九一八’,一个曾经让中国蒙难的日子!而今却成了‘就要发’。剪彩开业,结婚庆贺,一番热闹景象啊!我们真是一个善于忘却的民族吗?”也有网友提出不同看法,网友“庸人白扰”表示,“应该设立一个‘九一八’国耻纪念日,这一天,不许搞什么庆典活动。当然,民众结婚这个事情,不能干涉他们的自由。”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