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跳27米高大桥救轻生女子 不幸溺水身亡(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20日03:25
 文/本报记者任朝亮 通讯员粤创宣

  “这一次,他只不过做大了,做彻底了。”随着他的纵身一跃,耳畔同事的呼唤逐渐模糊,眼前的江水却渐渐清晰。他完成了生涯中最后一次出警,完成了人民赋予他的任务。

  他就是袁伟群为勇救落水群众而不幸牺牲的揭阳市凤美派出所民警。

  2011年8月26日下午5时30分,一如往常一样,工作了一天的袁伟群拖着疲惫的身躯前往凤美办事处食堂吃饭,端到了餐盘,也等来了电话:110指令,有群众报警称,在揭阳榕东大桥有女子爬上桥正中护栏,有投江征兆,指示立即前往处理。

  袁伟群立即叫上同样才刚刚端起碗筷的三位协警,全速赶往事发地榕东大桥,尽管他们只用了3分钟就赶到大桥上,但却还是在距离女子5米处目击了最不愿看到的一幕,女子突然全身倾斜,倒向桥下,投入了滚滚江水中。

  袁伟群与同事的第一反应都是迅速查看周边地形,然后是“下桥”、“找船”、“下水”、“救人”的常规程序。但是完成这一程序,在当时桥长1200多米,桥下崎岖不平,无船可寻的情况下,需要大概20分钟的时间,人命关天,必须分秒必争。

  四人跑到桥边,看到投江的女子浮上水面,开始挣扎。接着,袁伟群开始脱下自身的警具警服,身旁的协警警觉起来,赶忙问道,“你干吗?”“这么高,太危险了,不能下去!”协警王元德阻止道。袁伟群没有停下来,只是继续交代让协警打电话找当地塘埔治保主任,同时拨打110呼叫水上派出所,随后便将已经拨通110的手机扣在还没回过神的协警魏伟生手掌上,紧接着,喊了一声“会水的跟我下去!”便攀上栏杆纵身跳下桥去。协警王元德扑上前去,试图搂住袁伟群的双脚,“可惜,我慢了一步,让他跳下去了。”王元德至今都很懊悔。

  榕东大桥正中间离江面有27米高,相当于9层楼的高度,按照自由落体的时间计算,袁伟群大概需要将近3秒钟的时间才能接触到江面。对于袁伟群来说,他用这时间穿越了生与死,不顾一切地挽救群众的生命,也用这3秒钟践行了他曾经在党旗前宣读过的誓言。

  袁伟群跳入水中后,迟迟也没有浮上水面来。直到次日14时10分左右,袁伟群的遗体才被两位黄姓渔民打捞出来。

  他们说袁伟群

  凤美派出所所长陈榕秋:“派出所只有5名警察,人手经常不够用,‘老牛’(袁伟群)的办案水平高,在所里负责的案子最多,同时工作认真,善于钻研。”

  群众黄老伯:“一有矛盾,邻居之间吵架,袁警官总是很快就到达现场,为我们调解。很多事情,只要他说,我们都听。他很好,应该说是派出所最好的警察。”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