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等发起东京大规模反核集会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20日00:27

  人民网东京9月20日电 (记者 王艇) 据共同社报道,由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等人以去核电化为目标发起的“再见核电站5万人集会”19日在东京明治公园举行。

  主办方介绍,约6万人参加了当天的集会。这是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以来规模最大的集会。为实现核电站的废除而奔走的福岛县市民团体成员及大江等人呼吁“不需要核电站”。

  “核电站废除活动福岛核电站40年执行委员会”的武藤类子回顾了事故发生以来半年的生活,称“逃还是不逃,吃还是不吃,每天都被迫做着类似的选择”。她呼吁,“插座的另一头连着核电站。生活与核电站是相互抵触的,为了生活下去,每个人都必须作出决断并付诸行动”。

  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强调,“必需向政党高层及经团联的掌权者传达人们反对核电站的意志”。作家落合惠子则表示,“不想在无尽的压力中生活,我担心下次事故会发生在哪里,谁会成为受害者”。

  此外,报道文学作家镰田慧批评首相野田佳彦重启核电站的计划,称“核电站已丧失了安全性和信赖度”。作家泽地久枝提及广岛、长崎遭原子弹轰炸一事,指出“日本原本就是不该拥有核电站的国家”。

  演员山本太郎受邀作为嘉宾参加当天的集会。他认为,“电力是充足的。照此下去,日本将成为堆放核废料的场所”。集会结束后,参加者分成三路在东京都内举行了示威游行。据东京警视厅称,参加人数约达2.7万人。

  作者:王艇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