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洋河“跟风”茅台五粮液涨价 白酒行业或迎涨价潮

作者:迟焕东 王付慧
2011年09月20日07:14

  来源:济南时报

  洋河“跟风”茅台五粮液涨价

  白酒行业或迎涨价潮

  时报9月19日讯 (记者迟焕东 实习生王付慧)茅台、五粮液刚刚涨价完毕,洋河紧随其后做出提价动作。记者19日走访济南市场发现,洋河多款白酒在超市的零售价已经上涨了近一成。分析人士称,白酒行业新一轮集体涨价可能即将到来。

  19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几家超市和酒水专卖店,发现洋河已经在部分超市提价。在泉城广场地下的银座超市,记者了解到,18日售价还是195元的洋河海之蓝,19日已上调至208元,洋河天之蓝、梦之蓝也分别从408元、788元涨到438元、818元,涨幅分别为6.7%、7.4%和3.8%。

  此前,洋河已经宣布自9月13日起适当上调部分产品出厂供货价格,其中“蓝色经典”系列平均上调幅度约为10%,“珍宝坊”系列产品以及部分零星产品平均上调幅度约为5%。银座白酒专柜的销售人员表示,他们一天前刚刚接到涨价通知。

  不过,记者发现,洋河本次提价目前仅限于超市专柜,还没有波及酒水专卖店。据经七路一家名酒专卖店负责人蒋女士介绍,他们的洋河系列白酒的价格并没有变化,暂时也没有接到涨价通知。蒋女士说,可能是厂家想让超市先预热一下市场,专卖店要在约两个月之后才会调整到位。

  对于涨价原因,洋河方面给出“粮食和包装材料价格上涨”的常规说法。但分析人士表示,洋河涨价更多是“跟风”的结果。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茅台、五粮液相继宣布提价,成为其他白酒品牌效法的对象。而且,白酒企业的历次涨价已经呈现出梯队化发展趋势,同一梯队的一家白酒企业涨价,其他企业就会闻风而动;一线高端白酒品牌提价之后,二三线白酒品牌在一定时间内也会跟进,这将引发白酒企业的集体涨价潮。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已有其他品牌的白酒调整了部分高端产品的零售价。据某酒水专卖店的老板介绍,泸州老窖部分高端酒最近就有近百元的涨幅。“逢节涨价已成为白酒行业不变的规律。”上述分析人士称,从今年的情况来看,随着消费旺季来临,白酒终端售价与出厂价格的价差进一步拉大,将有更多的酒企加入到涨价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