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发生6.8级地震 > 印度地震消息

印度锡金邦6.8级地震已致67人遇难 数百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0日08:30
印度锡金邦6.8级地震已致67人遇难 数百人受伤
  9月18日,印度北部锡金邦发生里氏6.8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据新消息,印度地震已造成印度和尼泊尔至少19人死亡。中国西藏多个地区有震感。图为印度西里古里,居民聚集在一辆被石块损毁的汽车旁查看。

印度锡金邦6.8级地震已致67人遇难 数百人受伤
  9月18日,印度北部锡金邦发生里氏6.8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据新消息,印度地震已造成印度和尼泊尔至少19人死亡。中国西藏多个地区有震感。图为尼泊尔加德满都,人们在查看被损毁的建筑。

  中新网9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东北部锡金邦当地时间18日18时10分(北京时间20时40分)发生里氏6.8级地震(美国地质勘探局将地震级数上修为里氏6.9级),波及周边国家,印度首都新德里,邻国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国国和中国西藏地区均有震感。目前,地震至少造成包括印度(52人)、尼泊尔(8人)和中国西藏自治区(7人)在内的67人遇难,数百人受伤。

  据悉,此次震中位于印度锡金邦首府甘托克(Gangtok)市西北64至67公里处。震源深度19.7公里。具体的受灾情况仍在统计中,遇难人数预计还会增加。

  目前数据显示,印度各地至少52人在地震中遇难。

  印度最大通讯社印度报业托拉斯(Press Trust of India,PTI )报道称,地震造成甘托克巿超过10万栋房子严重毁损,道路受损,山崩等灾情也十分惨重,部分地区通讯中断、持续停电。后续余震更令居民惊恐,夜幕低垂也只敢露宿户外。印度陆军已出动5000人进入灾区搜救。25名露营游客已被救出。

  “新德里电视台”(NDTV)指出,甘托克市的政府大楼和医院已成危楼,不能使用,省长查林(Pawan Kumar Chamling)也无地方办公。

  在尼泊尔,英国大使馆围墙坍塌,造成多人死伤,当时尼泊尔国会正在开会,讨论国家预算,多名议员在强震中惊慌冲出国会。据悉,首都加德满都两所监狱有部分犯人企图逃狱时受伤。数百栋房屋被毁,当地交通也陷入停摆。据统计,地震在尼泊尔共夺去8人的性命。

  此外,印度锡金邦的这次地震也波及到中国西藏日喀则地区15个县,其中,离震中心只有40公里的亚东县受灾严重:7人遇难,22人受伤。西藏自治区正在对灾区进行全力救援。

  据报道,灾情发生后,西藏军区迅即启动应急预案,就近出动部队官兵700余人、民兵预备役人员200余人紧急投入抗震救灾。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