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一条隧道半小时至少17车相撞 无人遵守限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20日07:30
  晨报记者 王亦菲 谢磊

  昨天上午8时10分许,西藏南路隧道浦东至浦西方向隧道内连发车祸。不到30分钟,隧道内先后发生4起追尾事故,造成至少17辆车相撞受损。所幸的是,由于追尾撞击力并不太大,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早高峰隧道内拥堵近40分钟。经交警全力疏导,上午9点左右,事故车全部被牵引至隧道浦西出口地面,隧道交通恢复正常。

  据分析,该隧道内限速40公里,但由于并不拥堵,所以司机从不把限速当一回事,变道频频,事故频发与此有很大关系。

  隧道里汽车撞成一团

  目击者莫先生事发时正驾车行驶在西藏南路隧道内,打算从浦东前往位于浦西的单位上班。他告诉记者,当时是上午8时35分左右,以往这个时段西藏南路隧道内并不拥堵。不料当他驶入西藏南路隧道没多久,速度就慢了下来。“当时我车子是在右侧车道上,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右车道显示红灯,不能通行了。”莫先生见状,就准备向左侧车道变道。“无奈左车道车子太多,车速也很快,跟车也很紧,根本变道不进去。”莫先生只好作罢,硬着头皮继续在右车道上开着。

  谁知开了不到1分钟,就听见“砰砰砰”数下撞击声,莫先生左侧的5辆车接连追尾,一下子撞成了一团。“连环追尾的车就和我并排的,与我并行的灰色POLO和一辆马自达追尾前车,至少导致5辆车连续追尾。”几乎在同时,后方又陆续传来碰撞声,“不知道还有几辆追尾了”。

  莫先生驾车继续向前,大约在隧道最低处,发现右车道上一辆起亚轿车的车头正冲着墙,不少车辆都在此向左车道变道。他猜测:“可能是右车道上的车为了避让起亚轿车向左侧变道,使得左侧车辆刹车不及,造成后面的连环追尾吧。”

  严小姐也正巧路过事发地段:“隧道浦东至浦西方向,先看到5辆车追尾,最前面的受损车辆是辆蓝色出租车;隔开一点距离是4辆私家车相撞;再往前开是5辆车相撞,其中1辆是面包车。”但在现场她并未看到人员伤亡,一些受损较轻的车打开双跳灯先行离开现场。

  张先生的车也在行驶中追尾撞上了前车,事发点也在距离浦西中山南路出口不远处。在他之前,已经有几辆轿车发生了碰擦,就停在右侧通道上。张先生说,当时隧道内空出一条车道供车辆通行,因此速度不快,并不时走走停停,经常能听到刺耳的刹车声。由于事发路段处于上坡路段,就在他踩油门时,前车突然一个急刹车,张先生的座驾“噌”地就顶了上去,而他的车尾也被后车撞上了。好在几辆车撞得并不严重,仍能行驶。打了个招呼后,大家默契地打开双跳灯继续往前行驶,直至出了隧道才停在路边,等待交警前来处理。

  据悉,事发时正值早高峰时段,西藏南路隧道浦东往浦西的车流较密集,由于车速较快因变道不当引发一起四车追尾相撞事故,隧道内一度拥堵。清障人员将事故车拖离现场中,后方又发生车辆追尾事故。在交警处置上述事故的30分钟内,隧道内又连续发生多起车辆追尾相撞事故,至少造成17辆车不同程度受损,其中2辆车遭前后夹击受损较严重。也有网友称,事发后,车辆全部停在了隧道浦西出口附近,“至少有20辆,斑马线已经全部停满了,警察正在指挥车子停到隧道口的辅道上。”

  几无人遵守40公里限速

  昨天上午11时左右,记者从高科西路进入西藏南路隧道时,隧道内交通已经恢复了通畅。在接近隧道中段时,地面上留有几条刹车印痕,周围还散落着几块碎片,可能是撞击车辆留下的。记者保持4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隧道内行驶,不断被后方车辆超越,并不断被喇叭声催促。在隧道内,“时速40公里”、“出入口处30公里”的限速基本被大多数司机忽略。

  事实上,就在不到一个半月前8月8日上午差不多的时候,西藏南路隧道浦东至浦西方向近出口处也连发车祸。在不到40分钟的时间内,先后发生5起追尾事故,14辆车连环相撞受损,隧道拥堵1小时。其中一辆轿车在被牵引出隧道时自燃。

  据了解,西藏南路隧道主线总长2670米,单向双车道,隧道内有40公里/小时的限速标志,不过很少有车辆遵守限速规定。一名驾驶手排挡轿车、每天上下班途经西藏南路隧道的司机表示,西藏南路隧道内车流通行量不大,超速已是家常便饭。“进入隧道后是一段下坡路,放空挡后,车辆一路前行,到达隧道最低处时车速很容易就达到80公里。而隧道内通常都很空,因此40公里的限速实在不大现实。”他认为,短时间内发生多起追尾事故,车辆超速并不是主要问题,关键是一些司机随意变道。“一些司机盲目求快,常常与前车贴得过紧,又经常变道,容易导致追尾等事故发生。”

  作者:王亦菲 谢磊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