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向富人增税意在拉选票 将加剧社会对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0日09:07
  中新网9月2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提出新的削减赤字方案。香港《文汇报》对此发表评论称,奥巴马目前民望不高,距离明年大选愈来愈近,最近频频耍花招催高民望。这次选择和共和党硬碰硬,大搞所谓的“巴菲特税”,提出向富人加税,能否振兴经济颇成疑问,但肯定加剧社会分化,和共和党的针锋相对,势必延续到明年大选。

  评论称,奥巴马借助民粹,找有钱人“祭旗”,他心里不可能不明白富豪同时也是雇主,向富人开刀对提高就业只会有反效果。现时美国的失业率在9%徘徊,美联储不停印银纸也如泥牛入海,奥巴马走遍全国,呼吁雇主增聘人手,但雇主眼睛雪亮,知道美国国运江河日下,招人是和自己过不去,都当奥巴马“耳边风”。奥巴马现在以加税“惩罚”雇主,对改善就业有何作用?

  但奥巴马关注的只是选票。事实上就削赤而言,早于上月国会讨论提高国债上限之时,民主共和两党早已协议成立跨党派削赤委员会,讨论未来10年再削赤1.2万亿美元。奥巴马没有等待委员会平静讨论,反而“大石掷死蟹”抛出3万亿美元削赤方案,不论对经济成效如何,政治姿势已取足满分。

  但反对加税的共和党控制众议院,奥巴马方案过关的机会等如零。奥巴马仍煞有介事公布方案,并不是向难度挑战,他看准共和党必定否决,藉此将对方和富豪“捆绑”在一起,指责对方包庇富人,以图打击对方选情。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