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因口角杀人后隐姓埋名 17年与女友同居不结婚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林晓蕾
2011年09月20日09:51

  板凳砸死人 17年未出哈尔滨 与女友同居不敢结婚

  吴老板:等出去就结婚

  17年前,哈市某区房产局干部吴伟(化名)与人发生口角,挥起板凳砸死人;17年后,落入法网,民警问其为何体重由当年的60公斤变成110公斤,吴伟自称活的挺滋润。

  被人骂 一怒砸死人

  1994年9月的一个晚上,吴伟和朋友们在工人文化宫附近一个烧烤摊喝酒吃烧烤,邻座的一个男子喝多了,对他们几个人看不顺眼,就对老板说,“看那几个孬种,还喝酒呢”,吴伟和朋友们听见后,就抄起板凳砸向该男子,砸了几下后,该男子倒地不起,周围围观的人赶紧报了警,吴伟和几个朋友四下逃散。

  吴伟跑出饭店后没走远,一直在附近观察情况,后来看到伤者被送到了省医院,他也悄悄地跟了过去。到了医院,他佯装看热闹的人,在抢救室门外打听情况,结果得到了一个噩耗:伤者因头部损伤严重抢救无效死亡。

  这下吴伟害怕了!他没有想到自己一时的冲动竟然杀死了人!吴伟从医院出来后就一个想法:逃跑。可是,往哪里逃呢?身上没有钱,外地也没有亲戚朋友,想来想去,吴伟没有离开哈尔滨,而是找了一个城乡结合的地方安了身。当时,吴伟的儿子刚刚满月。

  与女友只同居不结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吴伟的心态非常好,用老百姓的话来说就是心很“大”。在哈尔滨躲了一年后,他在哈市某商场认识了一个售货员,两人开始了同居生活,而且这种关系一直维持了17年,直到吴伟被抓。

  在这17年里,女友经常催促吴伟登记结婚,吴伟总是说:“登啥记啊,这样过不也挺好的吗?你放心吧,我会一心一意和你过日子的。”为了维持生计,他开过啤酒经销店,开过小饭店,后来积蓄多了又开始做石材生意。但不管生意做多大,吴伟从不亲自露面,而是把生意交给自己信任的人打理,他在幕后指挥。吴伟每天除了守着自己的生意,再没有其他爱好,洗浴、网吧、旅店等场所从来不去。据办案民警高善军介绍,吴伟具备一定的反侦察能力,一般人在“犯事”后都选择逃往外地,但吴伟没有,他认定“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17年来从未离开过哈尔滨,一直使用“李伟”这个假名字,而且也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

  这么多年,吴伟一直租房子居住,即使手头有钱,也绝不买房子。除此之外,他还供养女友一家人。

  逃犯自称活的挺滋润

  高善军告诉记者,吴伟之所以这么多年没有归案,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吴伟的外形变化太大了。

  1994年犯案时,27岁的吴伟身高1.8米,体重60公斤。17年后,当警察抓到他时,他的体重已经达到了110公斤。当警察问吴伟体重怎么增长50公斤之多时,吴伟笑嘻嘻地答道:“日子过的滋润呗!”吴伟坦言自己在这17年里并没有太大压力,做点儿小生意,赚点儿钱,没啥愁事。这次落网后,吴伟的女友到拘留所给他送衣服,吴伟乐呵呵地说:“这回好了,解脱了,等我出去咱俩就能登记结婚了!”

  当办案民警调出吴伟儿子的人口信息时,“心大”的吴伟还是落泪了。看着电脑上儿子的照片,再也说不出话来。虽然这么多年一直在同一个城市,但吴伟始终没敢回家看过儿子,更不清楚儿子这17年是如何成长的。

  目前,吴伟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 林晓蕾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