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政府拟设立研究小组 应对首都直下型地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0日10:23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府近日决定,将重审首都圈的防灾对策,以确保在发生首都直下型地震时各省厅及关系民生的部门继续发挥其关键功能。内阁府计划最快于10月成立相关研究小组,力争在年底前给出方针。

  在东日本大地震中,首都圈在没有发生大规模停电及楼房倒塌的情况下就出现了交通混乱及有人被困电梯等的事故。由于首都直下型地震恐怕将造成更大的灾害,即将成立的研究小组将向各省厅、民生相关部门及金融机关等听取震灾对策,并予以汇总。

  日本内阁府还将在东京都设置协议会,以探讨首都直下型地震导致650万人难以返家时如何应对。内阁府与东京都政府将联合设置协议会研究相关对策。20日举行的首次会议将就中央政府同地方政府、企业等携手应对等议题展开讨论。该讨论将持续约一年。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