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宁海一民办贵族学校 运转吊扇掉下砸中学生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9月20日11:06

  昨天,东方热线有人发帖,称宁波一学校,上课时吊扇突然掉下,把一名学生毁容,脸上缝了7针,帖子上还有几张学校的相片,坏的水龙头,斑驳的墙面,凌乱的灯管电线等,看起来学校十分破乱。

  教室内的吊扇,怎么会突然掉下?昨天,记者赴该校一探究竟。

  正在运转的吊扇掉下来砸中学生

  出事的学校叫宁波致远外国语学校,是宁海当地一所知名的民办学校,建校12年,创校之初,每年学费要7000多元,在民间曾有贵族学校的美誉。

  不过近几年,随着招生难度的加大,学校慢慢演变为一所相对普通的私立学校,学费也下降至2900元,目前该校在校生共920名。

  昨天傍晚6时许,记者来到出事的高三(4)班,学生们正开始上晚自修,教室很大,里面安了6个吊扇,其中几个扇叶上有些灰尘,只有一个吊扇是全新的。

  看到我们,学生们很兴奋,几个同学马上围过来。

  有同学说,上周六上午第三节,大家正在上数学课,因为天气不是很热,吊扇开了二挡,风力比较小。突然,中间的一个吊扇掉了下来,直接落在江灵凯同学的右肩上,吊扇叶片则打在了他的头上。

  江灵凯说,他很幸运,吊扇砸在他右肩和头上,他一点事都没,连皮都没破,只是感觉很疼。

  但他的同桌李峰云就没那么幸运了,被掉下来的叶片划到了脸上,把他的眼镜片打破了,鼻梁上方也被划开了个两三厘米长的口子,流了一点血。

  同学说,“幸好李峰云当时戴了眼镜,不然吊扇叶片直接打在眼睛上,真不知会发生什么后果。”

  出事后,学校政教主任马上来了,由一个老师开车,把李峰云送到宁海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受伤学生缝了7针

  学校办公室林主任说:“李峰云被送到医院后打了破伤风针,一共缝了7针,开了消炎药等,共花了四百元,费用都是学校付的,因为伤得不重,处理好伤口后,李峰云便离开了医院。”

  “为了方便调理身体,家人让李峰云回家休养,学校派车送到车站,同时给了三百元营养费,并表示会负责医药费。”

  李峰云的姐姐说,伤口好后肯定会留下疤痕,现在人都比较注重外表,她担心会影响弟弟以后找工作,希望伤好后,还能做个去除疤痕的手术,但这个想法目前还没对学校说。

  校方:网上的照片是校园卫生死角

  不能代表整个校园环境

  吊扇怎么会无端掉落?

  林主任说:“吊扇掉落,是吊钩磨损断裂所致,这个吊扇用了3年,纯属意外,出事后,他们马上对学校的吊扇等全面进行检修,连食堂里面的物件都认真检查过,生怕再有意外发生。”

  对于网友贴出的那些校园凌乱的照片,林主任说:“整个校园整体环境如何,大家一看就知,教学楼、操场等都十分整洁,因为基本都是住校生,学校280余个寝室均安有空调。数年前,学校在民间曾有贵族学校的美誉,这也足以说明学校硬件设施是不错的,帖子中发的相片,只能说是校园的一些卫生死角,这在每个校园都会有,属正常情况,并不能代表校园的整体环境。”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