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00考生蜗居大学城“集装箱公寓” 满屋煤气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9月20日11:26
小屋床脚摆着画板,考生只能在这里作画。夏世焱 何竹茵/摄
小屋床脚摆着画板,考生只能在这里作画。夏世焱 何竹茵/摄
公寓墙上贴着“为了高考”标语。夏世焱 何竹茵/摄
公寓墙上贴着“为了高考”标语。夏世焱 何竹茵/摄

  【部门回应】

  街道办称集装箱房违建

  如此大规模的“集装箱公寓”,有无报批?负责开发集装箱房的公司代表黄经理称,村里这块地的使用权都属于他们公司,兴建这批集装箱房,也通过了国土资源部门的审批。

  记者随后查阅得知,企业拥有某块土地的使用权,确实可以在上面放置集装箱房。但如果个人要租或者买集装箱房作为公寓,首先必须获得某块土地的使用权,并获得有关部门的规划审批,否则就属于违章搭建。而以个人名义取得土地使用权并获规划审批,在当前看来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记者随后采访了小谷围街道办城建中心负责人。该负责人当时表示自己对此尚不知情,但在其了解情况后告诉记者,这片集装箱房属于违章建筑,因为街道没有收到任何申报手续,他们将介入调查此事,估计不久将会下发整改通知。

  蜗居生活

  床上睡觉 床脚边作画

  18平方米、两支日光灯、4张铁架双层床、8张画板、散落一地的颜料、混合着新装修好的甲醛味道……这就是8个湛江女生为2012美术高考备考半年的“家”。

  “我不上课就在这里画画,一张小板凳,一张画纸,一支画笔就一个下午了。”来自湛江的小妍说。她和双胞胎妹妹小丽今年18岁,她们通过学校老师的帮忙,一起来到大学城南亭村“丹青美术培训中心”学画画。她们的小屋里,床脚边摆着一张张画板和小板凳,一幅幅静物素描安静地躺在画板上,和一旁凌乱的行李箱非常不搭。她们每天的生活简单而充实,从“公寓”步行10分钟到培训中心,开始一天的画画学习。说起这里的环境恶劣,她们说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噪声。“噪声特别大,每晚能吵到两点,隔音也差,说句话隔壁屋肯定能听到”。

  而男生却不太介意这样的噪音,考生小东说住哪里都无所谓,每天在画室学画的时间比较多,在宿舍就是睡觉,为了高考苦一点倒没所谓。他的小屋里不仅挂满了水彩画,墙边还有句用水彩写的“为了高考,勇于奋斗”的励志语录。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