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大使馆向中国国际救援队颁发奖状表达谢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20日13:12
  中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天(20日)中午12点30分,日本大使馆举行向中国国际救援队颁发奖状的仪式,这次颁奖活动主旨意在中国国际救援队表达谢意。

  活动现场首先由大使致辞然后颁发奖状,大船渡市的市长宣读感谢信。据日本大使馆方面介绍,3·11大地震已经过去6个多月,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受灾地区岩手县大船渡市进行救灾活动非常及时。今年3月,日本3·11大地震发生后,经日方同意,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地震后46个小时抵达东京羽田机场,15名救援队员经过短暂停留,立即搭乘日本自卫队的飞机,来到受灾很严重的岩手县大船渡市。

  在那里,中国国际救援队进行了连续8天的救援,大船渡市当地居民一共14万人。主要受灾地区位于沿海的海湾地带,被海啸损害十分严重,中国国际救援队是第一支抵达这个地区的国际救援队。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