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甘肃两少年盗雷管当爆竹燃放 分获3年以上徒刑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董开炜 郑嘉萍
2011年09月20日14:09

  盗窃雷管当爆竹燃放 敦煌两少年分获3年以上徒刑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敦煌讯(首席记者 董开炜 通讯员 郑嘉萍) 家住敦煌市的两名少年为贪玩,竟盗窃一家石棉厂的900多发雷管当作爆竹燃放,近日被敦煌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2010年10月24日晚,家住敦煌市的刘某、姬某窜至敦煌市七里镇一家石棉厂,盗窃900余发工业用火雷管和564米工业导火索,将部分雷管燃放玩耍。一段时间过后,两人感到这种玩法有点过火而后怕,便编造谎言将剩余的690发雷管交到敦煌市公安局沙州派出所,但隐瞒了盗窃的事实。警方走访调查时查明了真相。

  敦煌市法院法官告诉记者,此案是敦煌市近年来受理的涉案数量最大的一起盗窃爆炸物案件,按照法律规定,可以判处犯罪嫌疑人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由于刘某、姬某是未成年人,敦煌市法院从轻量刑,于8月29日作出一审判决,以盗窃爆炸物罪分别判处嫌疑人刘某、姬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3年3个月。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