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带着输液架跑出医院 打着点滴参加选美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罗静
2011年09月20日14:42

  专家认为,大学生参加选美比赛无可厚非,前提是不要影响学习

  看过选美,你看过打着点滴参加选美的么?

  昨日,在解放碑NOVO百货举行的2011重庆校园新星选美大赛海选现场,一名女大学生把输液架带来,一边打点滴一边等待参赛。

  女大学生打着点滴参赛

  昨日上午11时,重庆晚报记者赶到海选现场时,已有一二十名选手在等待。一名工作人员称,比赛由重庆一家本土网站和一个文化传播公司承办,选手大都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外语学院等高校。昨日海选将选出50名选手进入半决赛。

  在选手休息区和化妆区,一名女孩子显得很特别她戴着一个蓝色口罩,胸前贴着参赛号牌,坐在凳子上看其他选手比赛。她身后,一名中年妇女举着一个输液架,上面挂着两瓶药水。旁边站在一名中年男子,手中提着两个女式包。

  女孩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她叫代李俊,是重庆交通大学大三学生,举输液架和拿包的是她的父母。一周前,她感冒并引发了肚子疼等不适,这段时间在重医附二院住院,爸妈专门从四川内江赶来照顾她。“本来都不准备参赛了,但同学打电话给我说今天正式海选,我就没忍住过来了!”代李俊说。

  得知女儿要带病参赛,刚开始代李俊的爸妈坚决不同意。

  “我不是想出名,只是不想让自己再遗憾。”代李俊说,去年她曾经在学校参加了一个模特大赛,进入复赛就被淘汰了,今天这个比赛可以让她弥补遗憾,“我是典型的90后,想做就做了。”

  代李俊的参赛序号为25,本应在中午表演。不过她需要在中午回医院打点滴,工作人员特地把她的比赛时间调整到下午四五时。

  比赛现场,代李俊特地穿上了她认为最漂亮的白色裙子,作为才艺展示。她说,在台上站着时一直感到身体在摇晃。

  一下台,她就匆匆赶回医院。

  最小参赛选手只有15岁

  昨日比赛现场,来自重庆舞蹈学校的杜同学只有15岁,是年龄最小的选手,她是在妈妈陪同下来的。

  杜妈妈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女儿上半年参加了一个模特大赛,还得了潜力奖,这次来比赛是为了多展示一下自己。

  重庆师范大学大三学生李玟贤也由妈妈陪着来参赛。之前,她曾经参加了“渝美人”、“金陵十二钗”等多项比赛,屡有斩获。谈起参赛目的,李玟贤坦率地表示,“想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想成名。”

  来自长江师范学院的杨雪梅的学校在远郊区县,为了参赛,她提前一天来到主城。她说,她想成为明星,以后还会参加这种比赛。(记者 罗静)


  女大学生选美应该把握尺度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许世虎教授表示,选美在大学生中历史悠久,比如校花、系花、班花评选等等。大学生除了学习,还需要实现其他人生价值,在与社会的接触中获得自信。适当地参加选美比赛,既可提升表达能力,也可以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增加自信心。

  许世虎同时指出,女大学生参加选美要有所选择。因为大学生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如果为了出名而不停地参加比赛,不仅会影响学习,还会导致价值观扭曲。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