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开通首条公交专用道 公交车装摄像头抓违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0日17:25
  中新网南昌9月20日电(记者 王剑)江西省南昌市政府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市首条快速公交专用道将于9月22日开通。中新网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南昌市交警部门将在该市部分公交车上安装摄像头,移动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据南昌市交通局负责人介绍,南昌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60万辆,且每天以300至400辆的速度增长,车辆的增长与有限的道路资源供求矛盾日益突出,城市道路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南昌市开通首条公交专用道意在鼓励群众优先选择公交出行,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据了解,南昌首条公交专用道总长11.9公里,南北向共8.9公里,包括阳明路、八一大道、井冈山大道;东西向共3公里,包括洪城路、解放西路,均为南昌市区核心路段。

  南昌市公交专用道将采取分时段管理,每日7时至20时属公交车专用时段,禁止公交车以外的其他车辆进入公交专用车道通行(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除外)。此外,允许出租汽车、单位班车、校车在指定地点上下乘客,即停即走。

  根据《南昌市城市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管理规定》,对违反使用公交专用道的机动车,由交警部门处以200元罚款,对非机动车进入公交专用道内通行的,处以30元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将依法扣留起非机动车。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南昌市城市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管理规定》,南昌市交警部门将在首批50辆公交车上安装移动抓拍设备,实时抓拍交通违法行为,收集证据,并予以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