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一非法办学点已停课 学生被分流到民办学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董哲
2011年09月21日04:47
  本报讯 (记者董哲)昨日,樟木头教育主管部门责令非法办学点退还了所收学费,原地封存课室桌椅,并立即停止上课。涉及的近300名学生,截至记者发稿时,已全部被家长接回家,但他们具体会分流到哪些民办学校,目前尚不确定。

  学费已退学生待分流

  据樟木头翠樱街一巷1号、2号附近居民反映,媒体报道了这里的相关情况后,这里的办学老板就安排相关人员在前天下午陆续退还学费,昨天就没有再继续上课了。

  翠樱街二巷6号办学点昨天中午开始退还学费。到下午3时多,100多名学生的学费已基本退完。

  据樟木头文教办黄主任介绍,“这些学生可以选择全镇的21所正规民办学校去读。”

  联动应对非法办学点

  据该镇文教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旦发现有非法办学点,并在查处中遇到顽抗的经营者,供水供电部门要配合教育主管部门及时采取停水停电、封门等措施;公安部门则做好应急预案,配合查处清理工作。

  非法办学或被定罪

  谈到如何更有效地查处非法办学时,市政协常委汤瑞刚认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无牌无证经营所得达到一定数额,经营者将构成非法经营罪,如果非法办学者收取的学费达到了判刑标准,肯定要承担相应的刑责,公安、司法机关可以依法介入处理。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