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洛阳电视台被杀记者 最后一条微博提地沟油窝点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9月21日07:05

  洛阳电视台一记者遇袭身亡

  生前最后一条微博提及炼制地沟油窝点,警方称不排除凶手有其他作案动机

  9月19日凌晨,洛阳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李翔,在位于洛阳电视台家属院外的大门口,遭人刀捅致死,随身携带的电脑包被抢。

  昨日,洛阳市公安局宣传处一名人员接受采访时称,案件从表面看虽系“抢夺电脑包”,但因为嫌疑人作案手法凶狠,与一般抢劫案件不符,不能排除有其他作案动机。

  警方表示,案件正在侦破中,会在近期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国记协对此事表示关注,强烈谴责迫害记者的野蛮行径,称会根据案件的具体进展采取一些相应措施。

  凶手作案手法凶狠

  记者走访案发现场发现,事发路段位于洛阳市西工区多菱路,属于洛阳市电视台家属区,平日人流量较大。“当时很晚了。我迷迷糊糊地听到有人喊‘抢劫’。过了一会就没有动静了。早上起来,发现出大事了。电视台的记者被杀了。”几名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事发后,洛阳警方很快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并对附近居民进行了走访。事发后不久,洛阳电视台发出悬赏公告。

  正在现场处置的一名刑警部门负责人介绍,事发当晚,李翔曾应约到当地一家酒店与人聚会,其间,李翔有饮酒。随后,李翔又与友人前往当地一家KTV唱歌后独自返家,在行至家属院门口时,突然遭遇袭击。

  李翔的遇害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有关“河南记者遇害”的消息在网络上随处可见。

  网友“@DJ阿达”说:听说死者父亲已经退休了,家里就这一个儿子……白发人送黑发人。

  网友“绿丝带”说:希望李翔一路走好,他的亲人们节哀顺变……

  警方称被捅10刀不符合抢劫案特征

  昨日上午,记者致电洛阳警方,警方表示,已就此事立案侦查,由于案件在侦查过程当中,具体进展不便透露。

  据透露,李翔全身被捅超过10刀,最致命的伤位于其肺部,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李翔随身携带的一个电脑包也被抢走,但从其身中10余刀的情况看,嫌疑人作案手法凶狠,不符合一般抢劫案件的特征。”警方人士介绍,目前不能排除凶手有其他作案动机。当地刑侦部门已经组成专案组,针对李翔社会关系的走访已经开始。

  另据透露,洛阳警方近期会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网上流传的“李翔遇害与报道当地地沟油窝点有关”的说法,当地警方回应称:“网上的消息你也信啊!”对此再无正面回应。

  从事民生新闻报道,好打抱不平

  洛阳电视台新闻频道一名工作人员称,遇袭死亡的记者李翔,年龄约30岁。生前负责的报道涉及民生、警界等诸多领域,平时为人热情,好打抱不平。对其遇袭,洛阳电视台新闻频道上下感到震惊。“李翔平时做的报道都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因此也难免得罪人。”李翔的同事说,事发后,大家纷纷猜测,究竟是哪个报道“得罪了人”。但电视台内部已严令“不得外传”。

  记者查询李翔生前所用微博“lytv李翔”发现,其发表微博信息多次涉及当地警方抓捕重要嫌犯、破获重大经济犯罪案件等领域,最后一条微博提及炼制地沟油窝点。正因此,网友将其遇害与“报道地沟油”联想在一起。

  记者了解到,李翔家人目前仍无法从失去亲人的痛苦中解脱出来。19日上午6时28分,李翔的未婚妻丽丽(化名)得知李翔遇害后,发出第一篇微博“把翔子还给我……还给我”,随后不断更新微博。其中“老公,你一个人孤单,我手机开着,我陪你聊天……”、“我们说好一起去买灯的,说好了一起吃晚饭的,说好了要去凤凰的,说了那么多约定,你怎么就把我留下了?我一个人完不成这么多,你回来”等显示,两人感情颇为深厚。据了解,其与李翔正在筹划婚礼,原准备在国庆节完婚。

  中记协强烈谴责迫害记者野蛮行径

  昨日上午,中国记者协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记协已知道这件事,“我们已在关注,由于当地警方已立案,希望警方能早日破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另外,中国记协表示,强烈谴责迫害记者的野蛮行径,会根据案件的具体进展采取一些相应措施。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