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前总统遭遇袭击身亡 塔利班宣布负责(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9月21日07:25
 

  阿富汗前总统遇刺身亡

  官邸遭自杀式炸弹袭击 塔利班宣布负责

  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主席、前总统布尔汉丁·拉巴尼20日晚在位于首都喀布尔的宅邸遭自杀式炸弹袭击身亡,时年73岁。

  喀布尔警方证实,拉巴尼宅邸外的街上发生自杀式爆炸。警方刑事调查科主任穆罕默德·查希尔稍后证实:“拉巴尼殉难了。”

  爆炸发生地点位于戒备森严的“绿区”,距离美国驻阿大使馆不远。据报道,塔利班发言人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

  拉巴尼生前任高级和平委员会主席。这一委员会由哈米德·卡尔扎伊政府组建,去年10月正式开始工作,旨在推动政府与塔利班等反政府组织和解,但进展寥寥。

  拉巴尼在塔利班1996年9月武装夺取政权前担任总统。同年10月,拉巴尼在阿富汗北部组织反塔利班联盟。阿富汗战争2001年爆发后,拉巴尼以北方联盟领导人身份重返喀布尔,但没有接管政权,也没有参加后来的总统选举。

  拉巴尼是塔吉克族人,1938年7月生于阿富汗东北部巴达赫尚省。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