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十一”婚礼爆棚均订满 4000名司仪涨价不够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21日07:02
  晨报记者 陈里予

  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昨天透露,今年“十一”的婚礼数量或将创下新高,司仪、婚车和化妆师极度紧缺。

  10月双休日均订满

  从本市多家婚庆公司的调查情况看,国庆长假、10月份的所有双休日已全部订满,11月的双休日也格外抢手。金陵东路附近的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施炜表示,“10月要为400对新人办婚礼,11月也有300对。”

  婚庆公司要赶场,司仪、化妆师、婚车、摄像师、花艺师又奇缺。这几天,上海婚庆行业协会频频接到婚庆公司的求助。往年在“十一”黄金周才临时救场的一批应急人员,这几天已提前安排。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秘书长何丽娜坦言,现在全上海有4000多位司仪,但今年“十一”还是不够用,这是以前从未出现过的状况。“一些刚"出师"的司仪都紧急上阵了。”

  “金牌司仪”临时跳价

  一位“金牌司仪”介绍,已有新人预约了明年“十一”,甚至是后年的档期。然而,上海现有的“金牌司仪”寥寥无几,身价也水涨船高,主持一场婚礼的出场费要2500元—3000元。不少“金牌司仪”甚至临时跳价10%—30%。对此,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会长曹仲华指出,新人务必找有资质的婚庆公司,并和司仪提前签好合约。

  作者:陈里予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