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雨中摔倒冻得直哆嗦 陌生女子为其撑伞(图)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9月21日10:35
好心人守护着老人。
好心人守护着老人。

  老人摔倒不起 陌生女子撑伞遮雨

  老人睡在冰凉地上直打哆嗦女子给老人撑伞自己被淋湿

  前日下午两点左右,78岁的李奶奶在南京市下关区建宁路附近上一辆13路公交车时,脚底一滑摔了下去,倒在地上动弹不得。当时下着小雨,一位好心人蹲在地上为倒地不起的李奶奶撑伞遮雨,直到救护车赶来后她才离开。

  李奶奶家住下关区建宁路城河村,前日下午,她独自一人乘坐13路公交车,不想却从车上摔下。记者赶到时看到,李奶奶脸部朝上躺在地上,一只手扶着腰直喊痛;她的身上穿着淡色的衣裤,睡在冰凉的地上直打哆嗦。

  离老太太约一米远处,停着一辆13路公交车,司机称,当时上车的人比较多,老太太站在队伍尾部,正好处在倒车镜盲区的位置,所以一开始他并未注意到老太太。当他正准备关车门时,发现老太太要上车,于是赶紧又打开车门,“没想到上车的时候她突然摔下去了。 ”这位司机称,自己当时并没有发动车子,老太太究竟如何摔下去的,他也没有看清。

  李奶奶听出了司机的担心,她直说是“自己不小心摔的”。她忍着疼痛告诉记者,当时她看到车子进站,她一路小跑赶着上车。没想到刚踩上前门的踏板,脚底一滑,整个人往后仰摔倒在地,腰部受了伤,疼得动不了。

  在李奶奶的身旁,蹲着一名穿着白色衬衣的女子,她扎着马尾辫,年纪约30岁。只见她手举着一把伞,全部挡在李奶奶的头部和身体上方,却没有给自己留一点遮雨的空间,她的头发和衣服都被雨水打湿了。“她人真好,帮我打伞。”众人都以为是李奶奶的亲人,不过她却说自己与这名女子并不相识。撑伞的女子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她说,路过此处,看到老人躺在地上淋雨,实在于心不忍,于是上前帮一把,“谁都会这么做。”她认为这只是举手之劳,并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真是好人,天这么冷,蹲在地上这么长时间,估计腿都麻了。 ”围观的市民对白衣女子的无私行为称赞不已。

  在等待救护车时,李奶奶的女儿匆忙赶来,看着好心人为受伤的母亲撑伞避雨,她感动不已,拉着好心人的手一直说着感谢的话。过了一会儿,救护车赶到了现场,急救人员将李奶奶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13路公交车司机也陪同前往。而撑伞的好心人悄悄离开了现场。目前此事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