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警方追查南美帮毒枭首领 线人费最高近千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1日11:43
警方出动铲车协助搜查大毒案现场的废料,行动至20日晚完成,未再有发现。 星岛日报图
警方出动铲车协助搜查大毒案现场的废料,行动至20日晚完成,未再有发现。 星岛日报图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警方在6亿元惊天大毒案现场,经五日四夜马拉松式接力搜查,20日晚终完成行动,未再发现毒品,现正透过各地国际刑警和缉毒机关,追查南美帮贩毒集团运毒来港的路线,与其首领下落,同时深入调查南美毒枭在香港是否另有大毒仓。

  南美帮毒枭来港暗设庞大可卡因毒品货仓,密谋将香港变成可卡因毒品的亚洲转运中心,香港警方根据外地和香港线人的可靠情报,一举捣破南美帮贩毒集团,目前正化验检获的近600公斤可卡因毒品的纯度,初步估计以毒品纯度和数量综合计算的线人费,最高接近1000万元。

  警方毒品调查科探员联同机动部队、外判工人逾百人,由铲车协助,继续在元朗福亨村废料货仓内搜证,至昨晚终于搜遍货仓每个废料堆,未再发现任何毒品,遂宣布完成搜毒行动,所有人员撤离货仓,但该货仓仍然封锁。

  一名资深反毒警官透露,毒品案线人费须由副警务处处长(行动)批示,并有方程式计算,如毒案中检获毒品,有人被捕和被判罪,线人费是每公斤3万元;如有货没有人被捕则1.5万元。同时,缉获毒品的数量以毒品纯度100%计算,倘搜毒100公斤,但纯度只有6成,则线人费便以60公斤毒品来算。

  他称,线人费设有上限,计算毒品的数量分三部分,首部分可获全数每公斤3万元线人费,第二及第三部分依次减半为五成和两成半,以今次检获567公斤可卡因为例,纵使纯度高达百分百,线人费约达1000万元。

  这宗香港历来最大一宗南美帮可卡因毒品案,已引起亚洲各地缉毒部门注意。消息称,近年南美可卡因毒品大丰收,而欧美各国饱受经济困扰,个人消费力大幅下降,吸食可卡因人数亦锐减,加上中东地区局势动荡,毒品以中东为转运中心的风险大大增加,所以南美毒枭向亚洲进军。

  由于香港的航运和金融业发达,方便运送庞大数量毒品及洗黑钱,被南美毒枭视为开拓新市场的桥头堡,然后再向周边国家和地区拓展可卡因毒品市场。香港警方和海关,正注视南美帮在香港拓展市场的新趋势,加紧收集情报以打击毒品活动。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